侄抈萓

当忘羡与博肖时空互换 (十九)


蓝忘机临行前将空间瞬行转移的口诀教给了肖战。聪明如他,很快就掌握了其中的精髓。这不,才稍稍试飞了几次,他便拍着胸脯向王一博打包票道,"工作的时候太忙,又怕被狗仔拍到,度蜜月的事一拖再拖。现在好容易闲了下来,我可要带你把这天下所有情侣该去的地方都飞个遍儿,好好地环游世界一番!"


 
 

王一博的脸很不争气地被他哥的情话撩了个老大红。为了掩示自己的害羞,王一博轻咳一声,与他哥打起了哈哈,"我突然发现你为你的粉丝们证名了。"


 
 

"证明?"肖战一脸茫然地看向王一博。


 

"是啊,你的粉丝不是叫小飞侠嘛。如今你真的会飞了,她们可不就是真正的小飞侠了吗?"


 
 

"原来是这个证名啊,我还以为是证据表明的那个证明呢!"肖战宠溺地刮了刮自家狗崽崽的鼻尖。


 
 

肖战特别喜欢轻刮王一博的鼻尖。自家狗崽崽长得好看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特别是他那立体的鼻尖,二人每次行房至情动之时,肖战总要伸出他灵巧的舌头在王一博那高挺的鼻梁上划圈圈。王一博也不甘示弱,挑起他哥的下巴轻啃那颗令他魂牵梦绕的唇下痣。


 
 
 

洒在身上愈发温暖的阳光意味着他们已经离开了初来时的那座雪山,来到了肖战口中"情侣们度蜜月的城市"。


 
 

不过几句闲话的功夫,二人便换了国度。王一博不禁感叹这瞬行术比如今的高铁飞机都要快上许多。


 

"这儿就是普罗旺斯吕贝隆山区的Sault修道院花田,世界七大爱情旅游圣地之一。从古希腊古罗马时代起,这儿就是众人神往的旅游胜地了。也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名著《普罗旺斯的一年》便是以这座号称全法国最美的山谷为背景进行加工创作的。"


 
 

见肖战颇为熟络地介绍向自己着,王一博疑惑道,"战哥,我怎么感觉你对这里这么熟啊?你以前来过这儿?"


 
 

肖战笑着摇了摇头道,"没有。以前来欧洲都是工作需要,就算有这个玩的心情也没那个玩的时间啊。大学的时候勤工俭学为一家报社卖报,然后就通过报刊杂志迷上了旅游。可那个时候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允许我出去旅行,我就只好在网上翻他人的旅行日记看着解解瘾。游记看得多了自然对这些著名的旅游胜地都有了些了解。"


 
 

"勤工俭学的时候,一定很辛苦吧。"肖战用平淡的语气讲述着自己过去艰苦求学的经历,引得王一博止不住的心疼,好看的眼角都染上了一丝暗红,连声音都变得哽咽起来。


 
 
 

"没什么大不了的,都过去了。"肖战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安慰他道,"真是个97年的小朋友啊,动不动就哭鼻子。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不用心疼我真的,我没你想象的那么脆弱。"


 

"我也没觉得你比我大多少啊!"每当肖战提到他们两人的年龄差,王一博就会格外敏感地用这句话怼回去。肖战此举无疑是踩了年下的尾巴。


 
 

"好了好了,不大不小刚刚好。快别哭了,当心明早起来的时候脸肿。"肖战伸出手来以指腹擦干了王一博眼角的晶莹。


 
 

"哭都哭过了,明天早上脸肿了你会不会嫌弃我。"王一博颇为委屈地撇嘴问肖战道。


肖战扶额,狗崽崽除了在床上的时候能化身为威武的藏獒,其他时候都幼稚的像只小奶狗。罢了罢了,谁叫自己喜欢他呢?除了宠着,还是宠着。


 
 

肖战微微伏身,温柔地亲了亲王一博眼角尚未被风干的泪痕,"怎么会呢?我嫌弃谁都不会嫌弃你的。"


 
 

王一博双手紧紧地抱着肖战,乖巧顺从地接受了他的亲吻。


 
 
 

肖战一边亲着王一博的脸颊一边想:狗崽崽这两年好像长高了不少,连亲他都不需要像以前那样弯下身子了。以后要多给他做些有营养的饭菜,看看能不能抓住最后的时机再长个几厘米,要是能超过我就更好了。


 
 

一望无际的淡紫色薰衣草花海中,一对恋人相拥拥吻。这个吻不带任何的原始的欲望与生理反应,干净纯粹到掺和不了一点杂念。


 
 
 

一吻毕了,王一博牵起肖战的手漫步在错落有致的花间小路。微风拂过,荡漾了花田一片,也荡漾了十指紧扣的二人的心田。


 

王一博折了枝开得正盛的花,顽皮地将其别在肖战西服胸前的口袋里,一眼看去颇有几分新郎官的意味。


 
 

肖战给王一博脑门上来了记"弹一闪"以示惩戒,却又没舍得真下了重手去,于是这惩戒不仅没起到任何威慑作用,反而更像是出打情骂俏的戏码。


 
 
 
 

"战哥,你还记得我们初见的时候吗?"闹了一会儿,王一博终于正经起来,盯着一旁的肖战问道,眼神里写满了期待的光芒与"如果你敢说我不记得今天晚上就别想下床了"的警告。


 
 

"怎么可能不记得呢?您演唱会的时候还特意向主持人强调了我们的初见不是在食堂而是在天天向上。"肖战忍不住吐槽道,"王大锤啊王大锤,麻烦您收敛一点可好?您说出这句话以后台下百香果们发出的那震耳欲聋的尖叫声至今都还回荡在我耳边。您总是不按台本流程来,总是留一堆柜门给我堵。搞得只要是个有眼睛的就看得出来我们是情侣。我从肖战升级成为肖备战我容易吗我?"


 

然而肖战的这番话若是被除了他自己与王一博以外的第三个人知道了,一定不会认为这是吐槽,明明是肆无忌弹地撒狗粮嘛!王大锤、百香果、肖备战……肖战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哪个bxg群里的某位粉头姐姐!!!


 
 
 

"我喜欢你,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人,难道不对吗?"王一博倔强而又坚定地一字一句道,"还有,刚刚有一点你说错了,我不是因为心疼你而哭。我只是在遗憾为什么那么晚才遇见你,为什么老天愿意让我遇见你,却要让我在你之前二十多年的人生里缺席?"


 
 
 
 

"王一博。"肖战很少叫他的全名,平日私下里对他的称呼基本都是狗崽崽或97年的小朋友,公众场合称声王老师、老王或一博。


 

王一博定定地看着肖战,表示自己在听。


 
 

肖战顿了顿,才道,"你看,我们初见于一片油菜花田,蜜月之旅的首站又在薰衣草花海。一切冥冥之中早已注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很感恩上苍让你我于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相恋相守,很感恩魏无羡与蓝忘机将我们带到了这个不用在意世人眼光的世界中。我从来都不遗憾缺席你之前的人生,不是因为我不够爱你,而是因为我坚信你之后人生的每一天我都不会缺席。"


 
 
 

在王一博惊诧目光的注视下,肖战突然立直站定,"王一博你好,我是肖战。余生,请多指教。"


 
 

"肖战你好,我是王一博。余生,请多指教。"泪水顺着他主人唇瓣的张张合合流了下来。此刻的王一博再也不怕脸肿了,因为他知道,眼前这人待自己的心,是不会因着自己脸的是瘦是肿而改变的。


 
 

王一博突然想起从前在一本矫情的言情小说中看过的一句话: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当时的他心上没有住着人,故而只道此话矫揉造作。如今,他只欲叹一声,"写得真好",然后再将眼前的人紧紧揽入怀内,再也不要放手。


 
 
 
 
 

普罗旺斯之行END。

下一站:德国科隆霍亨索伦桥


 
 
 
 
 
 
 

 


 
 
 
 
 
 
 

 


 
 
 
 
 
 
 

 


 
 
 
 
 
 
 

 


 
 
 
 
 
 
 

 

评论(2)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