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抈萓

当魔道众人看博肖谈恋爱(十七)


【"我记得那年生日,也记得那一首歌…"


激昂的来电铃声突然从肖战裤子口袋中传出,划破了空气的宁静。


王一博对这旋律并不陌生,毕竟这首孙燕姿的《我怀念的》在很多年前就火遍大江南北了。令他惊讶的是肖战竟然喜欢这么老的歌,想到自己的歌单都是当下最时新的英文歌韩文歌,他不禁在心中感叹果真是三岁一代沟,六岁一个大水沟。或许,他应该也放慢脚步,试着去听91年的老人家喜欢的歌曲?】



"蓝二哥哥,你怎么才这么早就想着跟羡羡听一样的歌了啊!"看着王一博若有所思的傻样,魏无羡笑弯了腰。


"王一博不是我,肖战也不是你。"蓝忘机的语气并不是很好,仿佛是不满魏无羡将他人当做是自己。


(宜内心吐槽:呵呵,这两人一个说自己是"蓝忘机的替身",一个说"王一博不是我"…… 四角恋实锤,姑苏醋王,不愧是你。)



"哎,对了蓝湛。说到歌,你之前唱给我听的那首歌到底叫什么名字,你想好了吗?"魏·超善于联想·婴突然发问。


"嗯,想好了。"蓝忘机先是微微一愣,继而点了点头。


"叫什么?"魏·好奇·婴像只猫儿样窜到蓝忘机怀里,双手自然地环住蓝忘机的腰,前额抵上蓝忘机微凉的下颚。


"忘羡。"不知是这个姿势过于亲密,还是曲调的名字太过露骨,蓝忘机万年不变的冰山脸竟染上了一层可疑的红晕。


"嘻嘻,这个名字好,我喜欢。谢谢二哥哥~"


江·白眼·澄:md死给……


聂怀桑:吃了博肖的狗粮再吃忘羡的狗粮.……我,我要淡然,要习惯,要释然……要,要,我也想要有对象!!!



【就在王一博胡思乱想魂飞天外之际,肖战已经掏出手机起了身,"哎,一博,不好意思,我出去接个电话。"说着就向门外走去了。


等王一博反应过来肖战刚刚与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才要点头示意,谁知肖战竟又拿着手机撤了回来。肖战笑着朝王一博指了指显示着"妈妈"的手机屏幕道,"可真是巧了,原来是我妈打来的。咱上一秒才说到她,她这下一秒就来电话了。难道是心灵感应么?"



王一博顺口接道,"既然这么巧碰上了,战哥干脆就在这里接阿姨的电话吧。我作为小辈也没有不向阿姨问好的道理。"


不过可千万别因着王一博此刻看上去理所当然的表情与冠冕堂皇的借口就忽略了他西装下抓着餐布微微蜷起的泛白的指节。


王一博紧张。


至于这个连玩极限运动眼都不眨一下的人到底在紧张着些什么,我们就不得而知了。这个"不得而知"不是因为我们看不到他的内心世界了,而是因为他的内心世界此刻完全是一片空白的。就是说现在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紧张个什么劲儿。


其实王一博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嘴是如何突然向肖战溜出这么个要求的。混圈这么多年了,与他有过合作的明星没有一百也有八十了。要是他对每个明星的长辈都要"理所当然"地去问好甚至到拜访的地步,那他哪还有时间骑摩托玩乐高?


这种"与连同事的亲人都能搞好的"八面玲珑之人,圈里不是没有,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多的。然而多归多,却没有他王一博。毕竟他一直奉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向来不喜节外生枝。一是一,二是二,合作完后桥归桥路归路,还废多余的心力作甚?】



"说句心里话,我觉的王一博这么做有点太功利了……"温宁看了眼魏无羡,见他并未因自己的话而表现出不快,便继续道,"毕竟有过合作,这么做是不是太无情了一点?"


(娱乐圈就是这样的,表面一套背后一套。他不是无情,只是学会了保护自己罢了。)


"那他其实也挺可怜的了……"温宁闻言,乖巧地点了点头。



【肖战之前与王一博接触不多,故而并不认为王一博此举有何不妥,愣了两秒便就答应了。若是夏之光此时在的话,一定会惊得连筷子都拿不稳,再弱弱地问一句:这酷盖到底是什么时候被人夺舍的!?



"喂?妈!"


"儿子啊,吃了饭没有啊。"肖战妈妈柔和的声音从听筒中响起。王一博不由想着,是不是天底下所有的父母方孩子打电话时的第一句都是"吃了饭吗?"


"正在吃呢。对了妈,我现在在与王一博一起吃饭呢,就是你非常喜欢的那个天天小兄弟王一博。"肖战一边拿着手机说一边笑着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王一博。


"儿子你等等,妈切个视频通话啊!"


"妈?"


"嘟嘟。"


"妈?这就挂了?"肖战将手机从耳边拿下一看:果真,他被老妈挂了……王一博比儿子还重要…追星老阿姨惹不起…


"噗"


见肖战盯着手机一副"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的委屈脸,王一博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不多时,视频通话的请求被发送了过来。王一博对着反光的酒杯确定好了自己的妆容形象都没什么问题后,才起身走至肖战身边坐下。


"阿姨你好,我是王一博。"王一博坐得方方正正的,腰挺得笔直,就连手机拍不到的双腿都自觉地并拢了。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他是在与国家领导人对话呢。


"一博啊,你好你好。听小战说你们最近有合作。小战不懂事,以后还要麻烦你多多帮衬他一二。"


"阿姨您这是哪里的话。战哥是圈内公认的优秀青年演员,我向他学习还来不及呢,怎么敢谈得上帮衬呢?"


"哈,你这孩子就是会说话……"


⋯⋯


小半个小时过去了,见二人仍旧热聊着,活像几十年没见面的老友重聚:从天天向上聊到快乐大本营、从跳舞聊到骑摩托、甚至他们的下一个话题貌似是21岁的肖战!


"我们家小战21岁的时候可没一博你这么优秀,我记得他啊……"


不仅"备受冷落"而且有"被揭老底"风险的肖战终于忍不住"暴发"了:"妈,差不多就行了。人一博也是很忙的,哪有这么多时间与你扯七扯八啊!"


"噗,没事的战哥。"王一博笑着向肖战摆摆手,又对肖妈道,"我很喜欢与阿姨聊天呢。"


肖战突然有一种自己"宝贝儿子"地位不保的错觉……】



宜的话:有小可爱私信反映我,说觉得这俩儿发展太快了,觉得王一博对肖战的好感来的莫名其妙。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我这篇文章的设定就是王一博在天天向上初见的时候就对肖战十分有好感了(毕竟人家长这么好看,换谁谁没好感呢?)然后再接触一下发现这人的性格也真挺好的,就更喜欢他了。


然而现在wyb对xz只是"好感+喜欢",还远远没有到"爱"的地步(两人感情的真正升温还是放在了拍戏期间)


现在的xz对wyb与对夏之光他们一样,只把他当弟弟而已。到后面随着拍戏时间的推移,才慢慢地发现wyb对自己来说不只是朋友不只是弟弟。


评论(30)

热度(1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